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活力
2019-12-02 21:36: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2-02 21:36:00

  贺兰县不断建立健全干部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基础性工作,着力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凝聚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优化干部选拔任用。坚持好干部标准,在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民族团结等实践中大力发现、培养干部,

  立足全县干部队伍结构和班子建设全局,结合机构改革工作需要,提拔科级干部118名,进一步使用干部9名,调任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7人,调整交流干部91名。其中,提拔重用驻村第一书记10名,在信访维稳、脱贫攻坚一线干部8名,乡镇艰苦吃劲岗位干部14名,对19名“三重”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对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认识不清、推动不力的3名领导干部予以免职,干部能上能下的健康流动机制不断巩固。

  健全完善干部考核体系。严格执行《贺兰县科级干部实绩考核评价办法》,根据职务层次和岗位职责,合理确定实绩考核、民主测评和上级评价的权重,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干部履职情况。加大平时考核权重,采取看、谈、听、评的方式,综合评定干部的能力素质,形成以实绩论英雄评优劣的工作机制。不断充实完善干部纪实档案,紧盯干部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招商引资、信访维稳、重点项目建设中履职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将纪实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使用、奖惩重要依据。

  从严从实强化干部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完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制定《贺兰县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查处办法(试行)、《贺兰县干部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处理工作实施办法》,用好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措施,建立领导班子和干部监督“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切实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奖、问责纠错等紧密挂钩。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