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综合施策培养年轻干部
2019-12-11 21:37: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2-11 21:37:00

  贺兰县坚持综合施策,采取“补钙壮骨、强身健体、聚气凝神”等举措,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训练“补钙壮骨”。强化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组织年轻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党性教育。将党性教育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重要内容,结合外出培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性分析等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强化政德教育。持续深化“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绷紧年轻干部纪律规矩之弦,增强年轻干部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突出工作历练“强身健体”。立足脱贫攻坚一线,培育“攻坚型”干部。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特别是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选派75名优秀年轻干部驻村蹲点历练,严格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让年轻干部在艰苦环境中磨练党性意志,练就过硬本领。立足急难险重一线,培育“担当型”干部。着眼于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把各行各业的年轻干部放到征地拆迁、重点项目、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一线实践锻炼,让其挑重担、扛大梁、当勇士、打硬仗,发现和处理各类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增强年轻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突出作风淬炼“聚气凝神”。规范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活动,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年轻干部头脑。充分抓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契机,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引导年轻干部进村入户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