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三举措强化选调生培养管理
2019-12-16 21:38: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2-16 21:38:00

  近年来,贺兰县始终把选调生工作作为选拔年轻干部、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常抓不懈,坚持严格管理、精心培育、大胆使用原则,切实抓好选调生的管理、培养、使用工作,培养造就了一支充满活力、能担重任的高素质选调生队伍。

  抓好教育培训。每年将选调生培训工作纳入干部培训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制定具体的培训计划,抓好培训任务落实。对选调生进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培训,提高选调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结合选调生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安排岗位培训和专门业务培训,积极选派选调生参加区、市培训学习。

  注重实践锻炼。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促进选调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让选调生列席乡镇党委、政府班子会议,参与党委、政府的工作谋划、决策等。明确分管或联系的具体工作,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除特殊岗位需要外,针对每位选调生的特点,乡镇根据选调生的特长,对选调生分管或负责的工作进行适当的调整,让选调生接受多岗位、全方位的锻炼,使他们熟悉多方面的工作,培养处理问题的胆略和魄力,提高独立工作的能力。

  坚持做好“传帮带”。选调生所在乡镇根据选调生的特点,会同县委组织部有针对性的制定培养计划,确定培养方向,建立培养档案。把乡镇党委书记作为选调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明确政治素质高、作风正派、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负责选调生的结对培养和传帮带工作。所在单位领导定期找选调生谈心,及时了解选调生的思想动态,帮助选调生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为选调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