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立体化”管理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2019-12-25 21:38: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2-25 21:38:00

  近年来,贺兰县着力在平时考核、教育培训、日常监管、激励表彰上下功夫,打造“立体化”管理模式,促进全县干部担当作为。

  严格平时考核,戴紧“紧箍咒”。将干部平时考核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细化平时考核内容,健全干部评价体系,改进民主测评工作,细化“德、能、勤、绩、廉”5项指标,划定最高分缩小误差,明确优秀比例拉开档次。建立正面、负面两张清单,将干部表彰奖励、纪律处分、工作排名、通报批评、创新亮点等情况纳入纪实档案,记录干部担当作为信息1000余条,为选好用顺干部提供支撑。

  强化教育培训,建立“加油站”。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履职服务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精确对标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意识形态等中心工作,举办科级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全县扶贫干部脱贫攻坚专题、驻村第一书记专业能力提升专题、优秀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等共8期培训班,培训各级领导干部1500余人次。加大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力度,选派各单位业务骨干共75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选派25名干部参加区市调训,强化干部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

  从严日常监管,打好“预防针”。坚持抓早抓小,把干部监督管理的重点放在平时。规范请销假制度,制定了《干部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审核审批因病、因事等请销假事宜。认真落实函询、诫勉和党风廉政建设约谈等制度,对19名科级干部进行约谈提醒。严格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因公(私)出国(境)审批工作,认真执行干部因公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做到办理程序更规范、审批权限更明确。查核回复“12380”及区市转办信访举报19件。清理各单位借调工作人员42人。

  注重激励关爱,树正“风向标”。加强对干部履职情况的跟踪了解,及时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识别出来、发现出来、使用起来。今年以来提拔重用驻村第一书记12名,在信访维稳、脱贫攻坚一线干部8名,乡镇艰苦吃劲岗位干部14名,调任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7人。开展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和人民满意优秀公务员、干事创业好班子和担当作为好干部推选活动,向区、市组织部门选树和推举公务员集体1家,公务员2人,干事创业好班子3个,担当作为好干部5名,引导干部学先进、当先进,提升各层面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昂扬斗志。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