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党员干部“四个带头”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3 21:41: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13 21:41:00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贺兰县坚持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带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强化党员作用发挥,8400余名党员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过设卡排查防输入、严格筛查防输出、全面排查防扩散,全方位开展重点区域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贺兰县中医院党支部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制作防疫香囊上千个,送到防疫一线工作者手中,充分发挥香囊袋内中药刺激人体呼吸道产生免疫因子,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作用,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增加了一道疫情隔离防线。

  带头配合追踪排查。针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贺兰县成立108个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159名党员冲锋在卡口一线,坚决守好疫情输入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在维稳处突环节,坚持把抓疫情防控工作与扫黑除恶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社区登记外来人员或暂住人员发现并处置传销人员4名。金贵镇党委采取镇村两级“二包一”“人盯人”方式,统一在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安装监控软件,做好每日的健康监控。

  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社区村组党员志愿者1600余名,运用“宣传横幅、宣传手册、宣传视频”,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强化运用新媒体发挥宣传引导作用,乡镇党委通过自制疫情防控小视频、为镇村干部设置来电防疫彩铃等方式,动员各村党组织采用车载喇叭移动宣传、广播喇叭定点宣传,用乡土味、接地气的语言,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带头坚守岗位。各级党组织强化引领带动,坚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南梁台子农牧场党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发动党员42人,设置党员先锋岗3个,发放督导员袖章50个。27名退役军人医护人员递交请战书,申请随时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早、中、晚三班轮流执勤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排查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