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全链条式”选拔培养年轻干部
2020-06-24 18:09: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6-24 18:09:00

  近年来,贺兰县始终把年轻干部工作作为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聚焦从哪里来、怎么激发活力、如何提能提质,构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全链条机制,为推动贺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着力“挑好苗”,激活年轻干部源头活水。围绕自治区“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和贺兰县“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要求,按照贺兰县发展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加大高素质人才、专业化人才的引进力度。近年来,面向清华大学等重点院校引进具有经济金融、种植养殖、城乡规划、机械电子等专业背景的选调生36名。统筹全县岗位空缺,统一公开招录公务员、参公事业人员90余名,储备一批具备专业知识的干部人才。

  着力“插好秧”,在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把基层一线、重点工作一线、重点项目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建立完善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干部考核机制,制定出台《贺兰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干部专项考察办法(试行)》,通过建立干部正负面清单,实时掌握干部在一线的工作表现,并作为干部今后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采取调训、上挂、下派等形式从县直机关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信访部门、非公企业、重点项目挂职锻炼,增长才干、锤炼作风,提高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累计选派121名年轻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

  着力“施好肥”,精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改变传统培训方式,采取“现场观摩”等形式,充分利用立岗镇兰光村“三同”基地、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稻渔空间”等教学基地资源,在教学中为干部能力培养和党性锻炼提供直观、生动的室外课堂,着力把“现场变课堂、把素材变教材、把实践者变教育者”。加强年轻干部源头培养,创新“一人一档”培训模式,对培训进行全程跟踪观察考核管理,全面掌握年轻干部培训过程中在交流研讨、活动参与及组织协调方面的能力和表现,并详细记录分析,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