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点线面”结合 织密干部监督网
2020-07-11 18:14: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任 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11 18:14:00

  2020年以来,贺兰县以自治区巡视反馈整改为契机,把从严管理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管理机制,拓宽监督渠道,不断增强干部监督工作合力,提升干部监督工作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监督“点”。突出对重点领域、关键时期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管理监督,加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组成4个考察组对全县各单位开展全覆盖实地考察,通过抽调干部下沉街道卡口、随机列席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等方式,近距离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甄别不在状态、推诿退缩、失职失责的问题干部。密切关注领导干部在关键时期的表现,教育引导干部切实守好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贯彻落实“双向约谈”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任前、任中、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并将审计结果在适当范围内通报,防止干部“带病上岗”或“带病提拔”。

  强化制度约束,划定监督“线”。把制度建设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有效抓手,逐步健全完善干部监督机制,完善“干部纪实档案”,让干部政治素质和落实力情况有迹可循,研究出台《科级领导干部考核办法》,列出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让干部政治标准评判有可供衡量的正反双向“标尺”。严格执行《贺兰县委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实施办法》,落实廉洁把关“双签字”“考察预告”等制度,对干部选任流程进行再规范、再严格,用制度规范程序,减少因干部选任工作不公正、不民主、不规范而引发的举报事项。

  畅通监督渠道,扩大监督“面”。构建立体化监督信息渠道,健全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纪委、组织、信访、公检法、审计等监督部门信息“联网”。畅通“四位一体”举报受理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组织监督、网络监督、媒体监督作用,多途径收集干部道德品质、工作作风、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构建社会监督网络。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断扎牢系紧监督的“口袋”,避免干部由“亚健康”恶化成“重症病”。

【编辑】:任 佳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