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突出抓好“三项工程”全面释放新时代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活力
2020-08-08 18:30: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任 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8-08 18:30:00

  2020年以来,贺兰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精准施策、靶向用力,聚力抓好干部队伍“画像考察、评优警劣、充电赋能”三项工程,全面释放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突出知事识人,实施干部素质“画像考察”工程,切实选准担当作为干部。聚焦新一轮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需要,为干部画好“立体像”,真正把能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成立4个考察组深入乡镇、街道、园区和县直单位,围绕政治意识、执行能力和担当精神等方面,全面考准考实干部,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实绩清单制,单列担当作为专项,每季度进行一次写实记录。制定重大专项工作跟踪考核办法,对参与疫情防控、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的干部进行专项考察,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截止目前,对62名干部予以晋升职级和提拔重用。

  突出奖惩并举,实施领导干部“评优警劣”工程,全面营造担当作为氛围。坚持以实绩论英雄,重点突出“履职践诺、担当指数、点评互评、正反向测评”四大环节,旗帜鲜明地对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深化“正反向”测评,坚持“工作成效大家评,在评议中显优劣”的工作理念,对全县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季度考核评议,优秀等次比例不超过30%,一般和差等次有一定数量,真实反映干部日常表现。动态完善干部监督“一簿两帐”,详细记录涉干负面信息,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视情给予相应处理。更加注重发挥考核结果运用,上半年对巡察问题反馈和推动重点工作不力的15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

  突出实用导向,实施干部队伍“充电赋能”工程,持续强化担当作为本领。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不断强化政治统领、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形式,教育引导干部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强化担当能力。突出政治首位,推动干部想担当。强化政治统领,制定《2020年贺兰县干部教育主体班次培训计划》,进一步加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课程占比,专门设置党史、党性、党的理论以及政德培训单元,同步跟进抓好后期培训效果检测,切实增强干部自觉担当意识。创新实施岗位实践活动,抽调70余名干部参与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急难险重工作,引导干部在一线实践中提升担当能力水平。

【编辑】:任 佳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