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
2020-08-26 18:34: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崔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8-26 18:34:00

  贺兰县抓常抓长,把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切实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一是建立重点情况排查预警机制。制定《贺兰县干部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处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加强与纪检、法院、检察院、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一人一档”领导干部特别监督档案,对涉及违法违纪和违反干部工作纪律的干部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

  二是突出勤政表现严格日常考核。取消年终考核,强化平时考核,对季度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述职、点评和民主测评,根据实绩进行打分排名和评定等次并将结果进行公示。实行正面、负面清单季度报告制度,将干部的表彰奖励、纪律处分、工作排名、通报批评、创新亮点、督促督导等情况列入纪实清单,并在科级干部个人考核表中如实体现。

  三是健全重点选拔环节监督机制。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动议预审、专项报告、考察预告、任前公示、任职谈话、试用期、全程纪实、一报告两评议等制度,书面征求纪检、政法、计生部门意见,书面测评和谈话了解干部的德才和廉洁自律情况。拓宽电话、电视、网络三位一体的举报渠道,建立“12380”举报专线。

  四是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抓好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工作,严格国家工作人员因公(私)出国(境)审批工作。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因公外出请销假报批和外出学习考察成果报告制度,并将其列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内容,对不严格执行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

【编辑】:崔娟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