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精心培育严管厚爱贺兰县着力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
2020-10-12 15:27: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崔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0-12 15:27:00

  今年以来,贺兰县着力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打好“严管”牌,念好“厚爱”经,为改善干部队伍来源结构、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充实加强基层工作力量奠定了基础。

  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统分结合”“双重”管理工作机制。县委组织部统筹管理、牵头抓总,落实选调生管理主体责任,强化选调生培养、考核、使用等工作;各乡镇场、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落实选调生管理直接责任,通过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滴管”“结对帮带”,强化对选调生的培育工作力度。

  健全考核机制。坚持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结合重点工作调研、座谈走访,随机了解选调生的工作、学习情况,县委组织部定期与乡镇场党委沟通,每年对选调生进行1次考核,重点对选调生的思想、工作、学习、作风进行综合考核,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表现,并把考核情况作为选调生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健全关心关爱机制。

  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完善选调生关心关爱机制,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开展“面对面”交流,实施“贴近式”管理,定期深入选调生所参与的重点工程、重点任务现场开展走访谈心,主动了解精神状况和工作成效,及时掌握思想状况,引导健康成长,激发工作活力。

【编辑】:崔娟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