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四个注重” 健全知事识人体系
2020-11-23 11:37: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崔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23 11:37:00
  近年来,贺兰县坚持严管厚爱并举,突出准确识人、因事择人、多策育人,健全知事识人体系

  注重实干实绩,鲜明用人导向。制定《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考核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施方案》《全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干部专项考核办法(试行)》等,先后将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重点项目、重要工作和重大工程的365名科级领导干部纳入考察视线。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23名干部提拔使用、3名干部晋升职级。

  注重全方位考核,精准识人察人。制定《贺兰县公务员考核办法(试行)》《贺兰县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实绩考核评价办法》,通过多元化考核方法、个性化指标设置、实效化结果运用,变静态考核为动态考核,把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结合起来,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一线,记录全县800多名干部在疫情普查、重点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中的正负面清单300余条。

  注重结果运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用好提醒谈话、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巡察整改、“四争”、招商引资和季度考核等重点工作中认识不清、推动不力的30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对8名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认真做好领导班子配备情况研判分析,对领导班子职数配备、年龄、专业、性别等结构情况需求配备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掌握领导班子现状。对2名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职的干部给予问责

  注重分析研判,突出领导班子合理配备。注重综合研判,系统考虑知识结构、能力素质、性格特点等情况,对全县53个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优化调整37个领导班子。健全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工作机制,通过交流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梳理14个重要职能部门的101个关键岗位,全面掌握部门运行、干部履职等情况,指导15个单位轮岗27次,涉及73个岗位95人。

【编辑】:崔娟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