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三步走” 扎实做好干部考察谈话工作
2020-11-24 11:50: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任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24 11:50:00
  

       为及时把握干部思想动态,排解负面情绪、增进团结和谐、激励干事热情,贺兰县“三步走”扎实做好干部考察谈话工作,在组织和干部之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

  日常调研“广泛谈”。在日常调研中,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群众有不良反映的干部重点谈,指出存在问题,指准整改措施,当面批评告诫,责令限期整改;对生活或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干部重点谈,及时了解情况,倾听本人诉求,耐心开导劝解,全力解围解困;对压力较大、情绪不高的干部重点谈,强化心理疏导,纠正不良思想,帮助提升能力,适时作出调整。

  推荐考察“深入谈”。结合干部推荐考察工作,通过翻阅干部档案、阅读述职述廉报告等方式,了解清楚谈话对象工作经历、现实表现以及近年来的工作实绩等情况;深入谈话对象所在单位,与单位领导和干部群众广泛沟通,侧面了解他们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认识和把握可能存在的思想问题和行为偏差。通过深入交谈,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更有利于组织部门发现、培养干部。

  任职前后“跟进谈”。任职前,由县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部长分别与新提拔及岗位调整交流的干部“一对一”进行谈话,深入了解情况,进行廉政提醒,并结合平时掌握和考察过程中反映出的不足和缺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希望和要求。任职后,定期开展跟踪回访谈话,全面了解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从实践锻炼的成效进一步印证对调研谈话的结论。通过对干部进行回访谈话,对不能胜任岗位、综合表现一般的干部及时作出调整。

【编辑】:任佳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