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三位一体" 从严管理监督干部
2020-11-25 09:42: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崔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25 09:42:00

       为进一步畅通干部监督渠道,贺兰县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对干部进行全程、全面监督,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的立体监督体系。

  把握“关键点”,全程监督到位。抓住干部任职前、任期中和离任前三个关键环节,对其进行全程监督。任职前,通过组织考察、任前公示,发挥群众的民主监督作用,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任期中,强化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加强动态监督,防止干部“带病作业”;离任前,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业绩量化分析,明确前后任干部责任界限,防止干部“带病离岗”。

  延长“监督线”,全面监督到底。扩大干部监督范围,加大对干部“生活圈”“社交圈”“群众圈”的监督建立重点情况排查预警机制加强与纪检、法院、检察院、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一人一档”领导干部特别监督档案,对涉及违法违纪和违反干部工作纪律的干部纳入重点监管范围。采取个别交谈与集体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干部日常表现和思想动态。

  拓展“监督面”,立体监督到边。健全县处级领导对分管部门领导干部评价制度,强化上级对下级的监督;通过邀请单位干部职工领导进行测评评价,强化下级对上级的监督;建立完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价制度以及乡镇和县直部门互评机制,延伸考核评价范围,强化同级之间的监督。同时,强化平时考核,实行正面、负面清单季度报告制度,将干部的表彰奖励、纪律处分、工作排名、通报批评、创新亮点、督促督导等情况列入纪实清单,并在科级干部个人考核表中如实体现,延长考核监督链条

【编辑】:崔娟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