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精准施策 力促选调生成长成才
2020-12-01 12:01: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马彩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01 12:01:00
  

       贺兰县积极探索选调生培养锻炼工作机制,采取多岗锻炼、跟班调训、基层实践等措施,着力提升选调生综合协调、群众工作、文字写作、化解矛盾纠纷四种能力,让选调生在农村基层复杂的工作环境中丰富阅历,增强党性,锤炼作风。

  多岗锻炼“提能力”。将选调生安排在办公室、信访脱贫攻坚等重要岗位上进行培养锻炼,采取一人多岗、交叉兼任职务的方式,通过交任务、压担子,提高选调生统筹协调和抗压能力。根据个人能力和特点,及时对选调生岗位进行调整,进行轮岗锻炼。让选调生接受多岗位、全方位的锻炼,使他们熟悉多方面的工作,培养处理问题的胆略和魄力,提高独立工作的能力。

  跟班调训“树意识”。先后抽调4名选调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调训,让其在直核心部门和重要工作中感受高效率、快节奏的工作氛围,提高选调生综合协调和文字写作能力,着重培养选调生在工作中的精品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

  基层实践“接地气”。严格落实乡镇干部包村工作制度,将选调生分配参与到包村工作中,2019年5名选调生安排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让他们在村官岗位上接受考验,锤炼作风,重点考察其驾驭工作局面的能力,检验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有意识地安排选调生参加乡镇中心工作,放在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矛盾纠纷化解、脱贫攻坚等任务重、困难多、强度大的一线岗位上锻炼,帮助其尽快学会群众语言,提高做好群众工作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强化培训“开眼界”。按照“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的要求,尽可能多地为选调生创造接受培训的机会,将选调生纳入全县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对象培训班,并统筹安排,确保选调生能够全程参加自治区、银川市举办的各类专项培训班。对选调生进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培训,提高选调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结合选调生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安排岗位培训和专门业务培训,积极创造条件并鼓励选调生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习。

【编辑】:马彩芹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