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扎实做好年度考核的前期准备工作
2020-12-08 09:04: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贾昊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08 09:04:00
  

       为深入贯彻《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贺兰县认真制定《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暨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考核方案》,根据不同单位性质实行分类考核、多考合一。

  一、认真审定考核内容内容

  结合中央、自治区、市委的安排部署,贺兰县结合实际、靶向施策,科级领导班子主要从政治思想建设、专业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五个方面考核,科级领导干部主要以《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规定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考核的内容为重点,坚持各类别岗位个性特征与共性特征相结合。确保了考核内容结合实际,能够检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方面的成效。

  二、科学制定考核方法及步骤

  本次考核拟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档案、谈话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科级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民族宗教工作的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全面了解个体素质、专业能力、精神面貌、年龄结构等方面的特色优势、短板弱项,注重听取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对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发现识别一批表现优秀的干部,同时甄别发现一批不担当不作为和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

  三、加强考核组队伍实力

  本次考核拟计划分为4个组,每组共12个,组长均由县委常委担任,副组长由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常务副部长担任,每组确定一名联络员,确保考核能够有序进行、取得成效。

  贺兰县将通过本次考核,给全县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压鼓劲,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主动性,为推动贺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编辑】:贾昊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