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四项举措扎实做好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2020-12-18 09:10: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贾昊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18 09:10:00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近日,贺兰县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全面开展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通过四项举措,让考核指标更加精准科学,考核程序更加务实高效。

  一是整合考核资源。经县委统筹安排,由4名县委常委带队高位推动,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组成联合考核组,有序衔接整合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民族宗教等考核工作,实现“多考合一”,保证全县各项考核内在统一,减轻基层迎考负担。

  二是优化考核分组。根据工作性质和职能,将全县56个被考核单位划分为党群部门、经济发展、党委工作部门(民生事业)、乡镇(街道、园区)4个类别,抽调业务骨干按类别成立考核组,通过同类班子横向比看实绩、纵向比看进位,班子成员相互比看特长、干部个人前后比看潜质,让同类别、同层次的班子及干部“同台比武”,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和可比性。

  三是丰富考核方式。考核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档案、个别谈话等形式,深入细致地对科级领导班子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重点任务情况等进行全面“体检”,对干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表现精准“画像”;全面了解掌握被考核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工作完成情况。

  四是多方评价验证。建立被考核单位的民主测评、县级领导评价、考核组评价的多方评价机制。在实地考核工作基础上,综合运用市委巡察反馈整改、县委、县政府督查通报、干部违纪违法处分及各单位专项考核等情况。通过多种考核评价情况相互补充、互相印证,进一步将干部考实考准。

  下一步,县委将把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相结合,为进一步选优配强班子、选准用好干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直接与干部个人绩效奖金等挂钩,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突出鼓励实干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编辑】:贾昊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