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四强化”提速新录用公务员成长
2020-12-18 09:22: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马彩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18 09:22:00
  

       近年来,为促进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新环境、掌握新知识、进入新角色,贺兰县通过强化岗前学习、结对帮带、培养锻炼、监督检查等措施,不断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强化岗前学习,打好工作基础。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交流讨论等方式教育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切实转变思想,坚定信念;组织任职宣誓,激发做好一名公务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纪律观念,锤炼工作作风。开展专门业务培训,根据部门职能和岗位特点,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业务强化训练,不断提高新录用公务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尽快转变角色,及早融入工作夯实基础。

  强化结对帮带,提高工作能力。根据实际情况指定党性强、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帮带培养,经常给他们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关心、支持和帮助新录用公务员。通过以老带新的传帮带,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适应岗位、掌握方法、熟悉业务,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强化培养锻炼,增长工作本领。通过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到不同岗位锻炼、跟班学习等途径,给任务、压担子,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矛盾的能力,进一步丰富新录用公务员的工作经验,多角度、多渠道提升工作能力,努力使他们成为工作上的“多面手”。

  强化监督检查,增强工作动力。严格执行《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对试用期公务员监督检查力度,把公务员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作风、遵守纪律情况等作为重要检查指标,通过日常抽查,定期检查、明查暗访、年度汇报等方式,为试用期公务员明确工作目标,指明努力方向,增压力,促动力,促使公务员规范履职,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马彩芹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