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抓日常 严经常 从严监督管理干部
2020-12-21 17:52: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贾昊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21 17:52:00
  

       今年以来贺兰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政治监督,管好思想首要防线。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作为检验识别干部的第一关、硬杠杠,加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以来,举办主体、专题培训班12期,累计培训干部1200余人次。通过集中教育、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全方位掌握干部的政治表现。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醒干部懂规矩、守规矩、畏规矩。

  深化日常监督,管好工作制度保障。健全12380电话、信件、接待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作用,对收集、掌握的各级干部的132条信访举报、违纪违法、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信息,建立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全面掌握干部工作圈、社交圈、生活圈等“八小时内外”情况。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前,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对69名实绩不佳、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细化选任监督,管好用人关键环节。结合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工作,对485名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任职资格条件再次审核确认。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前公示、谈话制度,及时征求纪委、卫健、公安等部门意见,对公示期间受理的4件信访举报查核了结,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对提拔重用的105名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编辑】:贾昊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