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三“心”举措关心关爱基层公务员
2020-12-28 09:33: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马彩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28 09:33:00
  

       近年来,贺兰县加大对基层乡镇一线公务员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通过鲜明用人导向、加强培训锻炼、强化激励关怀等措施,切实加大对基层公务员队伍的关心关爱,激励基层公务员扎根基层、担当作为。

  用人导向“暖心”,激发基层公务员实干担当。坚持“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突出政治标准、突出脱贫攻坚、突出基层一线、突出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多角度研判、全方位了解,形成干部到基层锻炼、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的良好氛围。今年来提拔重用基层一线实绩出、群众认可的干部   71名、占提拔总数的62.3%。稳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搭建领导职务和职级之间交流通道,26名乡镇干部领导晋升了职级

  培训锻炼“修心”,助推基层公务员成长成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依托宁夏党建、银川微党建、贺兰微党建、学习强国等手机网络媒体,通过集中研讨学、对照典型学和个人自行学,全面加强基层公务员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加大点训调训力度,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特色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等专题培训,帮助基层公务员弥补知识弱项、经验盲区、能力短板,提高基层公务员专业能力。不断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建立年轻公务员到重点项目建设、信访、脱贫攻坚等一线部门锻炼长效机制,增强实践历练,助推基层公务员成长成才。

  激励关怀“安心”,落实基层公务员待遇保障。经常性与基层公务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疏导畏难情绪、做好排忧解难,突出健康干预,关心基层公务员身心健康。严格落实基层公务员基本工资调标、工资正常晋升、职级晋升、乡镇补贴调标等机制,及时为晋升职务、职级公务员兑现增资,按照乡镇工作年限分别按照每月640元、900元、1160元1420元、1680元五个档次的标准及时兑现发放乡镇工作人员补贴。进一步督促落实公务员带薪年休假、加班调休补休制度,保障基层公务员的切身利益,让扎根基层的各级公务员安心、安身、安业。

【编辑】:马彩芹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