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三个精准”培养锻炼年轻干部
2021-01-06 09:57: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崔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06 09:57:00

       今年以来,贺兰县加强在重点项目、脱贫攻坚等一线培养磨练年轻干部,补齐年轻干部技能恐慌“不会为”的短板,“三个精准”发现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

  精准选派,分批次实现年轻干部梯队锻炼。一是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组织专干队伍。从乡镇、机关等领域选派2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党建工作督查员、选派60余名领导干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通过经常性深入机关、农村、社区、非公企业督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使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党建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本领。二是从县直机关及乡镇选派“硬邦”党员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充实农村工作力量,丰富干部工作经验和阅历。

  精准定岗,分类别实现年轻干部人岗相适。针对选派年轻驻村干部、挂职干部普遍缺乏群众工作经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在艰苦困难一线实践锻炼的实际,根据重点项目一线岗位的要求,重点安排选派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纠纷化解等工作。同时,充分考虑选派干部的个人特点、工作履历、专业知识等情况,发挥优势特长,统筹安排到相关岗位学习锻炼。

  精准管理,分层级实现年轻干部履职尽责。针对选派干部,实行自我管理与派出单位、接收单位、组织部门相结合的“1+3”管理模式。选派期间,派出单位确保选派干部全脱产,接收单位负责选派干部的统一管理,组织部门负责统筹协调管理、关心关爱选派干部。对选派的干部实行跟踪监督,及时了解履职情况,综合评定工作绩效,特别突出的干部列为重点培养对象提拔使用。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的原则。今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9名,确保每一名优秀年轻干部选得好、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

【编辑】:崔娟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