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多措并举 加强公务员工资规范化管理
2021-01-06 15:30: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马彩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06 15:30:00

       贺兰县坚持把从严从细抓好公务员工资管理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持续用力强化政策指导,严谨细致开展日常管理,优化服务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公务员工资福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到位。

  优化办事程序,申报审批突出“简”。提高公务员工资管理信息化办公水平,经办人员根据工资变动类型,通过软件操作实现了工资变动,使申报更精准、更便捷。坚持马上办、一次办原则,对符合政策规定、材料齐全的及时审批,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予以纠错和清退,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强化政策培训,业务指导突出“准”。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业务人员开展工资制度各项政策学习,采取编印指南、交流研讨等方式,对工资福利政策分类梳理,帮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策,不断提升把握政策的精度和深度,切实做到政策清、业务精、指导准。针对部分单位工资经办人员更换频繁、业务不熟等实际问题,结合具体业务办理,现场讲解工资福利政策、审批办理流程及软件操作方法,着力提高经办人员工资业务水平。

  细化管理措施,政策落实突出“严”。规范工资待遇审批管理,对单位申报的工资业务各类材料逐项审核;对职务晋升及重新确定、转正定级、学历变动、受党纪政纪处分等工资变动,在单位上报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严把工资系统信息“采集、录入、上报、审核”关口,及时更新变动数据,审核无误后入库管理,确保人员信息准确、工资标准准确。加强与人社、财政、社保等单位的沟通衔接,对基本工资、津补贴发放等情况实行常态化监督,坚决杜绝虚报冒领、“吃空饷”及其它违反工资福利政策的行为,切实维护政策执行的严肃性。

  深化为民理念,协调服务突出“优”。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将各项业务办理的政策依据、业务流程、所需资料列出清单,通过工资管理群向各单位业务人员发放,有效避免经办人员重复奔波。随时在线通知办理情况,实时解决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信息沟通,方便办事。对前来咨询政策的干部群众,耐心细致解答,热情周到做好服务,切实做到耐心、贴心、暖心。

【编辑】:马彩芹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