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稳步推进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2021-01-13 15:04: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马彩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13 15:04:00

       为全面掌握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贺兰县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承担任务为依据,坚持“三个突出”强化公务员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不断推进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建设。

  突出政治素质考核。严格按照《公务员法》《贺兰县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年度考核的文件精神,把做好公务员考核当作不断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在全面考核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的基础上,突出做好“德”方面考核。把“德”放在首要位置,着重从公务员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等方面的表现考核公务员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做到进一步考准考实干部的政治素质,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基础保障。

  突出日常平时考核。平时考核是年度考核的基础,是公务员队伍日常管理的有效抓手,是选人用人以及对公务员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坚持分级分类考核,区分“县直机关、乡镇场机关”和“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分别进行考核,年度考核等次根据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情况综合确定,根据前三季度公务员平时考核备案情况,对平时考核工作开展扎实、程序规范、激励效果明显的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可适当调整。

  突出考核结果运用。根据单位工作性质和特点,建立体现正确政绩观的公务员考核评价体系。完善机制,创新管理,充分发挥考核在激励和监督等方面的作用。将公务员政治素质考察结果和日常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提拔重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坚持考用结合,将年度考核结果与公务员的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挂钩,激励广大公务员爱岗敬业、担当作为。

【编辑】:马彩芹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