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三聚焦”强化公务员正向激励
2021-02-26 13:45: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马彩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2-26 13:45:00

       贺兰县坚持有为有位鲜明用人导向,持续聚焦考核奖惩、选拔任用、职级晋升,不断释放公务员正向激励最大效应,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聚焦考核奖惩。严把考核指导、规定指标、优秀鉴定三道关口,突出“严、实、细、活”,做好公务员年度考核、平时考核等工作,切实提高公务员考核精准度。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把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作为公务员考核评价的重点指标,对承担重点改革、脱贫攻坚等阶段性工作任务的,实行正向加分激励。严格按照《公务员法》等相关规定,把考核奖惩结果作为调整公务员职务、职级、工资以及公务员奖励、培训、辞退的重要依据,对公务员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当年给予嘉奖;连续三年确定为优秀等次的,直接记三等功,并予以发放一次性奖励奖金,进一步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聚焦选拔任用。鲜明树立“突出政治标准、突出脱贫攻坚、突出基层一线、突出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一线发现、培养、使用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公务员有为有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建立并完善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程,通过递进培养、择优选配、衔接使用,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去年以通过选调、公开招考等方式为全县补充年轻干部67名,不断增强全县干部队伍活力。

  聚焦职级晋升。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坚持德字为首、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和竞争择优原则,突出政治建设、聚焦实干实绩,侧重一线锻炼、一线培养,不断提升公务员职级晋升精准度。坚持注重全县统筹、注重资格条件、注重政治把关、注重择优晋升、注重职务和职级有机衔接的五注重晋升规则,真正让实绩突出、担当奉献的干部优先晋级,坚决避免“平均主义”、“论资排辈”,真正让职级晋升成为激励公务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助推器”。

【编辑】:马彩芹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