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多措并举 严把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关
2021-03-12 13:24: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马彩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12 13:24:00

       贺兰县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条例》坚持把干部任前档案审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和基础环节有效提升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

  突出审核重点从严甄别审核内容。对照干部档案审核要求以审核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切实做到“三个严审”。严审档案材料是否齐全主要审核干部学籍材料、党团材料、参工材料等基本信息材料是否完整能否详尽反映干部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严审档案内容是否真实主要审核出生日期前后记载是否一致、是否存在涂改学历职称、政治面貌、进入渠道等信息是否真实有效;严审任职资格条件重点查看干部的年龄、学历、身份、任职经历等是否符合拟任职务所要求的资格条件有无受处分等情况坚决防止档案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梳理审核内容从严运用审核结果。认真记录并梳理干部档案基本情况对干部档案记载中有前后不一致、轻微涂改等需要补充相关材料的要求被考察对象在规定时限内补充提交或作出说明依据有关规定加以认定经核实后不影响提拔使用的进入干部选拔任用下一程序;对档案材料中缺少重要原始材料不能完整真实地反映干部情况,影响“三龄两历一身份”确定的在材料收集齐全之前不予提拔任用;对存在疑问的档案信息无法核实且无法作出组织认定的取消考察资格;对档案材料严重涂改、存在造假情况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前移审核关口从严靠实审核责任。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谁管理、谁把关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严肃管档纪律签订保密协议明确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在干部动议环节提前对动议人选档案进行初审并由档案审核人和考察组组长签字确认确保拟提拔人选档案材料规范准确。

【编辑】:马彩芹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