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三个坚持” 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
2021-03-15 09:41: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王美英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15 09:41:00

       干部教育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贺兰县委组织部始终把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放在了重要位置,用扎实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障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在学习对象上,党员干部重点学,非党员干部参与学;在学习内容上,统一发学习材料;在学习形式上,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同时借助工作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尤其是“学习强国APP”的使用,通过比积分,既丰富了学习形式,又增强了学习效果,逐步在单位内部形成了浓厚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有效地提升了干部职工个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同时也能用坚定的立场,正确的观点和方法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推动工作的落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与业务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对干部职工中有发表不当言论的,及时找其谈话,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完善了组工干部微博、微信、QQ工作群发布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有效地坚定了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组织工作,切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是坚持将亲和力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领导班子不定期和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及时了解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针对工作态度,引导加强服务意识教育针对工作作风,引导加强组织纪律教育针对工作质量,引导加强技能学习,以鼓励为主,批评教育为辅。通过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立言立行,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信任,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编辑】:王美英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