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三部曲” 奏响关爱乡镇基层干部暖心乐章
2021-04-16 14:58: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马彩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16 14:58:00

       近年来,贺兰县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加大乡镇干部关心关爱力度,注重倾听乡镇干部的心声,为贺兰县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合力、激发活力、增添动力。

  政治关心加大力度。建立健全在基层一线磨练考验、培养选用考察干部机制,相继制定《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考核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施方案》《全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干部专项考核办法(试行)》等,全面推行“基层一线工作法”,由部务会成员、组工干部组成“一线考察组”,重点联系乡镇,对在基层一线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承担重要工作的干部进行全方位检验,在干部选拔任用时,向乡镇基层干部予以一定倾斜创造性用好用活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为乡镇一线干部及时晋升职级,增强乡镇基层岗位的活力和吸引力,引领更多青年干部往基层走,让乡镇一线干部既有干头又有奔头。

  精神关爱增强厚度。积极探索从制度层面出台规范乡镇基层干部表彰奖励办法,突出对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的表彰奖励,制定《贺兰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实施办法(试行)》和《贺兰县公务员考核办法(试行)》,无论在评先评优、考核奖励或激励担当上,将指标向乡镇基层一线倾斜,优先选送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的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

  待遇保障增加热度。及时保障落实乡镇干部乡镇工作补贴、职务和职级晋升后的工资、公车补贴等待遇,严格落实乡镇干部带薪休假制度,实行干部年休假疗养制度,连续3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的乡镇公务员适时安排休假疗养。通过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乡镇干部政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干部向基层一线岗位流动,形成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编辑】:马彩芹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