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三个结合”抓培训 推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1-04-28 10:35: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王美英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4-28 10:35:00

  4月12日-4月21日,贺兰县委组织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好干部“五条标准”和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结合自治区“十四五”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对照贺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与县委党校联合举办“贺兰县科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此次培训突出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和科学性,将政治理论学习、良好作风养成和推动工作落实相结合,持续巩固深化培训效果。

  突出系统性,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政治培训为引领,把夯实政治理论素养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基石。此次培训邀请区委党校教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部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进行系统领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厘清思路举措、增强责任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贺兰力量。同时,深入贯彻学习“八项规定”精神,以鲜活的警示案例,深入开展好政治性警示教育,督促全体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时刻校准人生政治坐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治培训的引领作用。

  突出针对性,坚持解决问题与巩固提高相结合。以解决问题和提高能力水平作为此次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培训300余人,实现科级领导干部全覆盖。培训前,通过征求各单位需求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坚持用政治理论为指导,推动各部门工作顺利开展。每班次组织6-7名干部进行交流发言,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践行,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内化于心。各授课讲师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工作经验,通过相关案例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学员以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着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突出实效性,坚持总结经验与谋划工作相结合。把学习培训的过程作为检视问题、规范履职、推动工作的过程。引导参训干部准确把握现阶段面对的形势与挑战、目标与任务,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激励广大学员以“三牛精神”,主动从党和国家大局中、从区市党委安排部署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实现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推动工作的方法、落实工作的措施。

  

【编辑】:王美英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