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高标准严要求把干部信息做细做实
2022-03-08 09:07:00    来源:    作者:王美英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3-08 09:07:00

       干部信息管理是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基础工作,贺兰县坚持把干部信息工作做细做实,有力的推动全县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组织工作提供详实的信息保障。

  统一标准,规范化采集建立行之有效的干部人事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制度,将归档责任明确落实到人,保证干部人事文件材料及时、规范入档。印发《关于报送科级及以下干部有关信息通知》,对全县科级及以下干部(包括事业干部)家庭成员信息和照片进行全覆盖收集。统一收集标准,对干部本人照片和家庭成员的填写范围、政治面貌、工作单位及职务做出明确要求。

  压实责任,精细化审核指定专人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核把关,对涉及补充材料的信息进行定期核对更新。通过查阅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库,对照“回头看”审核登记表等,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进一步核实。并坚持把拟提拔任用干部档案必审作为刚性要求,严把“入口关”。对拟调整重要岗位干部档案逐一进行复核审查。坚持动议环节和考察环节双重把关,对“三龄两历一身份”的认定,记录结果的同时逐项反映认定过程,对“身份”认定“全程纪实”,坚决防止了因干部档案问题出现“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现象。

  联合复检,严格化管理。着力抓好干部负面信息收集,通过多渠道收集信息、全面分析研判、深入调查核实、严格监督管理等举措,实行专人维护,确保信息不泄密。进行动态管理,定期梳理更新干部受处分信息,坚持把干部监督和干部考察的功夫下在平时。畅通与纪检、公检法、信访、审计等部门的定期信息沟通渠道,掌握干部真实负面信息。发现严重影响干部的负面信息及时运用谈心谈话、年度考核、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参加民主生活会和巡视等途径了解干部,建立负面信息清单,随时更新和准确定位“带病症状”,为干部选拔提供参考。

【编辑】:王美英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