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育管用”构建选调生成长链条
2022-12-19 16:40:00    来源:    作者:黄庆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19 16:40:00

 

  近年来,贺兰县高度重视选调生管理服务,坚持把选调生培养作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打造新时代骨干执政队伍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多措并举加强选调生培养管理,促进选调生快速成长成才。

  精心培养,为选调生成长“育苗子”。把乡镇党委书记作为选调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明确政治素质高、作风正派、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负责选调生的结对培养和传帮带工作。县委组织部在开展临时阶段性工作中注重从选调生中抽调人员跟班学习,近距离观察、了解选调生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情况,手把手地传授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上级部门抽调跟班学习人员时,优先推荐选调生,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学习工作经验的机会;对在工作时间较长的选调生,坚持多岗锻炼,适当轮岗交流,尽可能地让其多干几个岗位,多积累一些经验。

  明责压担,为选调生成才“铺路子”。科学的培养选调生,让选调生快速成长,就得让选调生挑重担。对理论知识丰富、文字功底扎实、敬业精神好的选调生,优先调整到乡镇党政综合办公室等单位内部重要岗位进行重点培养;在信访接待、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中缺人时优先安排选调生,不断提高选调生综合素质和协调能力;新招录的选调生,必须先到村任职2年,熟悉农村工作,提升农村工作能力,

  大胆选用,为选调生成事“搭台子”。贺兰县委对经过实践锻炼、条件成熟的选调生,大胆提拔使用,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为选调生锻炼进步提供良好平台。对德才素质好,表现优秀,有发展潜力的选调生,与后备干部同等对待,在干部调整时,优先推荐,对于思想坚定、政治成熟、德才兼备、工作能力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选调生,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观念,按照人岗相宜的原则,根据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在出现领导岗位空缺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

【编辑】:黄庆鑫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