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贺兰县“育选管用”机制助力年轻干部薪火相传
2023-03-03 09:34:00    来源:    作者:黄庆鑫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03 09:34:00
  日前,贺兰县委组织部对任职试用期满的副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试用期满考核。据了解,在考核的副科级领导干部中“85”后年轻干部占比达38%。

  

  “贺兰县为我们年轻干部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通过培训教理论、帮带教方法,给了我们充足的锻炼机会。在干中学、干中练,让我这两年收获颇多。”2月20日,贺兰县金贵镇选调生张军杰说道,他到村任职期间,走村入户500余户,深入了解村民切实需要,邀请农业专家对村民进行玉豆间作种植产业培训,增强群众致富本领,提高种植户经济收益。

  贺兰县近年来持续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育选管用全链条机制,把优秀年轻干部育出来、选上来、用起来、管起来,加快形成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勇担重任的良好局面。

  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维稳处突、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战场发现历练扎实、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依托年轻干部“强基育苗”行动,通过深入实施年轻干部历练提升、选调生到村任职双重帮带等计划,为全县年轻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实践锻炼,切实提高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两年,全县共选用“85后”正科级干部4名和“90后”副科级干部15名,为43名年轻干部晋升职级,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动力源。

  “近两年县委先后给我们配备了‘90后’副局长2名、挂职副局长1名,优化了我们班子结构,为实现‘十四五’任务目标,尤其是今年的‘项目攻坚年’提供了内生动力。”贺兰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贺兰县将继续以一线历练为主抓手,把年轻干部放到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地方或岗位,多加任务,多压担子,为年轻干部成长发展搭建平台。

【编辑】:黄庆鑫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