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兰县三措并举加强女干部培养锻炼
2020-09-17 19:24:00    来源:郑安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9-17 19:24:00

  贺兰县以提高素质为重点,强化教育培养,促进选拔配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女干部队伍培养锻炼。

  高度重视,创造女干部成长的良好环境。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女民族干部的培养、使用工作,坚持把女干部培养使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班子建设总体规划,切实做到思想上统一,态度上坚决,行动上自觉。通过宣传政策,宣传优秀典型人物等方法,加大女干部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干部对加强女干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为女干部的培养使用创造良好环境。

  加强培训,着力提高女干部素质。按照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要求,县委组织部制定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五年规划》,对涉及女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提出了详细的规划。具体工作中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女干部进行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近年来,结合科级干部培训班、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妇女干部培训班以及干部学历教育等培训班,先后培训女干部1700多人次,组织参加区、市及区外培训400多人次。通过各类培训,丰富了女干部在经济、政治、科技、法律、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女干部和政治业务素质。

  强化实践,促使女干部能力得到提高。贺兰县委对女干部坚持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照顾,鼓励女干部干事创业,激发他们的工作事业心和责任心。对经历比较单一、工作经验相对欠缺的女干部采取下派挂职、多岗交流、抽调参加全县重要活动、中心工作以及安排承办具体工作等方式,尽可能地提供锻炼的机会,不断提高女干部的工作能力。今年以来,先后提拔18名优秀年轻女干部到重要职能部门任职,挂职锻炼4名。

【编辑】:
【来源】: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