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兰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2020-11-27 09:13: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李朦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27 09:13:00
  

       11月25日下午,贺兰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场书记、乡镇场长(主任)、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纪委常委宋瑞宣读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和候选人负面清单,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晓庆、县民政局社建办主任段荣珺分别就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具体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县疾控中心主任李天灵就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培训,县网信办副主任唐爽就换届选举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县级领导带队抓、机关单位结对抓的包村(居)联系指导责任制,县直机关单位包村(居)要按照“四必到”要求,每周必到,掌握工作进度;每个关键环节必到,现场把关帮助;每个重要会议必到,参会进行指导;有信访舆情必到,协助参与处置,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做好关键环节监督指导。二要严格执行选举程序。要坚持依法依规、充分发扬民主、树立清风正气,严格程序步骤、人选条件、权利保障、换届纪律。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环节不减少、工作标准不降低。三要突出重点工作。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可预见的问题,要提前研究、认真谋划,拿出解决办法,对问题突出的村,要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预案,确保情况掌握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要把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到党员群众中、深入到党员群众中,凝聚起保障政治权利、积极参与选举、激发政治热情的正能量。

                                                                

                                                                

【编辑】:李朦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