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兰县扎实开展党员冬季轮训工作
2021-01-13 15:11: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秦强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13 15:11: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贺兰县把党员冬季轮训作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提升党员党性意识的抓手,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优化课程设计,丰富轮训内容和形式,推动党员冬季轮训工作扎实开展。

  压实责任,紧扣重点抓轮训。严格按照区、党委组织部求,结合实际精心谋划、提前动员,做到党委有方案、支部有计划。在学习内容上,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形势政策等基本通识课程,结合行业工作实际,将党内法规条例解读、模范机关创建、抓产业促脱贫富民、乡村振兴列为选学内容,使党员接受了党性教育。

  不拘一格,丰富形式抓轮训。基层党组织普遍运用集中领学、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地观摩、分享交流等教学手段,积极采取党员易于接受的形式,提升冬季轮训质量。卫健局党委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与业务工作谋划结合起来,金贵镇邀请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返乡优秀人员,开展典型事迹宣讲,常信乡组织党员到邻近闽宁镇、兴泾镇十里铺村等产业示范基地、产业基础好的村现场观摩学习;银河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先后到吴忠市利通区大庙桥村、石佛寺村初心馆、灵武市沙坝头村现场观摩学习,

  注重实效,多措并举抓轮训。一是举办示范培训班,主要采取理论讲解,交流分享,实地观摩的方式进行,集中三天时间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创业青年分享交流,邀请县纪委监委干部讲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邀请检察院干警解读民法典,观摩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和乡村旅游。二是开展各具特色的党课教育。按照“一支部一方案”要求制定轮训课程内容各支部邀请市县党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讲师团、驻村律师等业务老师组成讲师团队开展党员轮训举办致富带头人宣讲、先进事迹宣讲、法律讲堂等活动。组织惠民实用的技能培训。以党员冬季轮训为平台,开展特色产业种植、手工技能实用技术等方面知识是送学上门。针对老党员年纪大、行动不便、外出打工等不能参加党员冬季轮训集中教育的实际情况,成立送学上门小分队,采取上门送学、微信送学、短信送学等形式,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出去,为广大党员们送去“精神食粮”,确保全党员冬季轮训学习全覆盖。

【编辑】:秦强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