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兰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五次调度会
2021-01-18 09:51: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武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18 09:51:00

       1月15日,贺兰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五次调度会。县委组织部部长徐晓庆同志主持会议,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街道办副书记,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银川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乡镇场、街道办换届工作阶段性汇报,分析研判换届选举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高质量完成村(居)委会换届、同步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民政局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银川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一是在宣传动员上要再下力气,通过入户走访、政策解读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政策要求、任职资格条件等,及时总结提炼党组织换届工作经验做法和短板,确保村(居)委会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在提高人员质量上要再下力气,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紧盯优化人员结构这一目标任务,把好人选关口,用好村(社区)“两委”成员任职资格条件负面清单,严格开展资格审查工作,切实把好村“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入口”,防止“带病当选”。三是在选举程序规范上要再下力气,县民政局要加大业务指导力度,组织各乡镇场(街道)逐村(社区)讲解流程,通过情景演练、专题培训等方式,确保乡镇场(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机关下沉干部程序清、要求清、任务清。四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卫健局要指导各乡镇场、街道办落实好《贺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力做好换届期间返贺人员摸排、健康监测、应急物资准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力量,与各乡镇场(街道)合力配合,提前预案、提前落实现场防控措施,做好候选人提名、选举会场的现场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编辑】:武楠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