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兰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26 17:22: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刘君莉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26 17:22:00

  

  3月23日,贺兰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季度党建联席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书记徐晓庆、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崔娟、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卫东、副组长吴学东出席会议;专职党建指导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要加强党史学习,用我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武装头脑,做到汲取历史经验、指导现实工作,才能保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原原本本地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学习党史要原原本本回归到党的发展历程中,了解重大历史事件,了解党和国家苦难的历程和辉煌的成就,总结党的经验和教训,汲取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根基。要注重把握主线,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资料为重点,要因地制宜、因企施策,结合贺兰县“6+3”产业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针对性和时效性。二要真真实实地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党史学习教育不仅需要我们自己学好,还需要多讲讲党的过去、现在、未来,特别是要把红色基因深耕厚植在年轻一代中,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我们整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系统特色资源,选聘一批政治思想强、精通党史的优秀党员干部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等进行党史宣讲。用信念和传统引领青年,用智慧和经验指导青年,用威望和经历感染青年,把党的故事讲好,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宣传好,在青年党员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三要扎扎实实地做,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这次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处理好学和做的关系,从现实中找参照,把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常态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非公和社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为“十四五”开新局建言献策,开展“我和群众心连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品牌,带头把党的学习落实好,把党的政策宣传好,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在非公工作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用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增添正能量。

  就做好2021年第一季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是我们各项工作出亮点、出精彩成效的时间节点。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基层组织提升年为重点,以支部规范化和阵地标准化为基础,通过把握主线、把握重点、把握基础,把一、二季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当前,我们要做好区、市、县“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等系列庆祝活动;常态化开展“三找双培双推”活动,及时把流动党员、口袋党员、隐形党员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行列;集中开展“微心愿”征集,助力圆梦活动,结合自身实际,打破行业领域限制,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与机关、农村、社区的互联互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内生动力,着力推动全县非公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刘君莉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