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兰县“三个注重”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监督管理
2022-11-09 16:11: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09 16:11:00

  贺兰县深入推进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坚持“三个注重”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注重政治标准、政治表现。定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重点监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方面情况,通过县委巡察、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专项考核等方式,重点监督领导干部在重大任务中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注重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考察,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方面开展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实行政治表现评价性意见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双签字”制度,征求纪检、公安、法院、信访等关键部门意见,坚决把“两面人”挡在门外。

  注重“关键少数”、重要节点。聚焦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一把手、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表现情况,紧盯“三重一大”、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关键工作,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和制约。在干部人事集中调整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干部的进退留转做深做细做实思想工作,普谝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注重思想疏导、答疑解惑,加油鼓劲。坚持人事调整、到岗到任前,县委书记、组织部长、纪委书记同交流调整干部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引导他们正确对待组织调整,严遵纪律,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希望和建议,切实激发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干事创业。

  注重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县委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充分运用信访举报、分析研判、巡察、经济责任审计等举措,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督促整改,防止小毛病演化为大问题。不断深化拓展监督范围,关注干部的生活区、社交圈,深入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机关以及行政执法机关之间的沟通配合,构建“高效沟通、信息共享、整体协作”的联合监督机制,将党员干部酒驾、参与赌博、行政违法等问题作为“八小时以外”监督的重点内容,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织密干部监督网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