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质量开启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征程
2019-11-26 20:17: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1-26 20:1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贺兰县先行先动,于11月21日召开了贺兰县城市基层党建暨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调度会,在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形势任务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宁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全会精神和改革任务落实情况为“标尺”,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和弱势,找准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要在思想认识上补短板、在重点任务推动上抓落实、在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去抓好抓实城市基层党建,做到真正重视、严督力促、长抓长管。

  会议强调,城市基层党建涉及到各区域、各单位、各行业,是“全域党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的高度上,担负起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着力点,紧扣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牢固树立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工作理念,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速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出经验、创特色、有成效。

  会议要求,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关键是要深化“四联四化”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好城市基层党建的各项重要措施,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街道社区政治功能,创新“星级化”评定方式,确保街道“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运行更加顺畅。要落实好基础保障,在财力、人力、物力、权利等方面投入到位、运用得当,确保街道社区党组织有底气发挥“主心骨”作用。要优化网格化管理体系,提高信息化综合治理水平,将党的建设、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工作纳入“一网格一系统”进行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问题发现处置效率。要推动各领域党组织有机融合,将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等领域党建工作纳入城市基层党建“大家庭”,着力打造“红色物业”示范点;社区要建立项目化服务清单,通过“契约化”结对方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