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上好“三堂课”促主题教育更走心
2019-12-16 20:19: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2-16 20:19:00

  

  近日,贺兰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域纷纷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上好“三堂课”,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各党支部采取集中自学、上门送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必读科目,通过交流学习经验,分享收获,确保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夯实思想根基。

  一堂心理健康课。各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采取“一对一”“一对多”谈心谈话,诚恳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思想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相互提醒,交流提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营造出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一堂深刻反思课。全体党员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党章党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意识形态及党风廉政等方面深刻检视剖析,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在深刻检视自己的基础上,开展党员自我批评与互评、民主测评,深入反思与剖析,接受批评与建议,查找原因,制定措施,立行立改,并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推动学习成效转化。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