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非公党建“红色”效应 释放企业发展活力
2019-12-11 20:21: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2-11 20:21:00

  贺兰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实施“红色引领、红色覆盖、红色引擎”工程,将“红色动力”注入非公企业,释放企业发展活力。

  实施红色引领,谋划非公党建一盘棋。完善非公党建工作机制。制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路线图”“时间表”,将区、市、县非公工作要点精神贯穿全年,形成常态覆盖、“包企结对”、联动解难三大机制。动态排摸非公党建情况,推行“活动联办、事务联议、服务联抓、阵地联享”,就问题及时登记入册、对接反馈、报告并落实跟踪指导。建立机关部门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互促共进长效机制,每年将非公党建工作列基层党建责任制考核及支部书记党建专项述职重要内容。

  强化红色覆盖,扩大非公党建影响力。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牵头示范作用,汽车销售、电子商务、机械制造3个行业党组织覆盖非公企业172家,通过“联学共建”,共服务党员近300名,行业党建成为帮助企业抱团经营、联动发展的“领路人”。同时,选配素质高、品德好、能力强的大学生志愿者组建“贺兰县星动力党建工作室”,成立工作室党支部,通过行业党组织,定期下企业开展知识培训、党务工作指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双向联系,进一步扩大非公党建的影响力。

  做实红色引擎,释放非公党建新动能。强化作用发挥引导各级党组织策划实施系列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星动力工作室组织企业党组织开展以“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为主题的各类活动15次,辐射党员群众500余人。泰益欣党委开展“护绿使者在行动,保护环境泰益欣”植树、“伸出爱的双手,共创生命奇迹”募捐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百瑞源党总支开展党员“六比三争”、功能党小组“项目认领”、党员责任区“五先”等党建品牌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企业党员、职工的创新热情与创造潜能。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