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三力合一” 严防机关党建“灯下黑”
2019-12-25 20:22: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2-25 20:22:00

  今年以来,贺兰县严抓机关党建,扭住关键群体,抓实责任落实,着力补齐短板,严防机关党建“灯下黑”。

  一是在狠抓整改上聚焦发力。先后组织各机关支部召开自治区党委巡视、银川市委巡察以及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从严整改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120余个,整改完成90余个。各级党组织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党员查找问题890余条,整改到位630余条,制定专项整治整改措施397条,完成整改率达到85.6%。坚持每季度对各机关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抽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由“软”到“硬”,由“虚”到“实”。

  二是在规范党组织上持久用力。制定了《贺兰县直机关工委所属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对6个党总支,51个党支部进行换届提醒,严格规范党组织换届程序。按照“两清单一手册”工作制度,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日常工作规定动作以文件方式进行及时告知,共下发机关党建任务清单12期,收集党建成绩清单800余份,保障机关党委有部署,各级支部有回应,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在党员教育管理上多方助力。推行党员领导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三进活动,通过制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六查六促六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贺兰县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带头践行文明规范、带头引领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引领机关党员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坚持党员星级化管理,对存在违纪违法、不定期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坚决亮“黄星”,取消评优资格,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