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直机关工委:田间地头党旗红 主题党日添新绿
2020-04-08 20:29: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4-08 20:29:00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我虽然满身带土,但是看着和同事们栽下的一片新苗,绿化了环境满心喜悦。”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春艳正将两颗树苗搬运到政府办责任区,脚步不停,面带微笑的说道。

  万物复苏,大地回春。4月8日,贺兰县直机关工委将主题党日的活动地点由会议室搬到了田间地头,来自38个机关单位的1020名党员、干部一大早便来到贺兰县北环绕城高速南侧和正源街26家4s店项目区南侧开展“义务植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助力贺兰生态文明建设。

  植树现场,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将党旗插在田间地头。党员干部亮身份、展形象,县处级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参与支部活动。搬苗定坑、拉线绷直、扶树正苗、挥锹填土、踩土压实……“第三棵树的树根稍微往南边挪一下”、“这个树坑太浅了,要往深了挖”,贺兰县委组织部职工黄自明以丰富的经验知识指导同事有序的栽种树苗。

  一句句的交谈声、一锹锹的铲土声,你绷线来我扶树、你铲土来我压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各单位党组织你争我赶,在4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已有两个党支部率先完成了1100棵的栽种任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责任意识以及志愿服务的文明意识,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9500棵的栽种任务,让春天播种下的希望更加茁壮成长,也让绿色发展成为我们城市发展的底色。

【编辑】: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