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县直机关工委:以“星级评定”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
2020-11-02 10:05: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柴焜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02 10:05:00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组织力提升,促进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12月以来,县直机关工委针对全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严格按照机关党组织星级评定考核细则,围绕党组织书记责任落实、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3个方面46个问题通过基层党组织自评、结合平时考核评议、进行综合分析评定,对96个县直机关党支部逐个“过筛子”。

  责任传导“明”方向。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树牢“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建立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承诺、述职、评议、问责“四位一体”责任链条,夯实县直机关工委统一领导、部门机关党委(党总支)直接领导、党支部狠抓落实的三级责任体系,促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精会神抓党建,各基层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发挥职能作用。

  重点抓促“督”落实。盯紧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深入机关对模范机关创建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和个别“问诊”,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告知党组织书记,靠实责任,督促整改。

  晋级分类“评”优劣。采取“党组织‘荐星’、党员群众‘评星’、上级党组织‘定星’、公示结果‘亮星’”的办法,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紧扣自治区“三强九严”工程和银川市“三强十一严”工程,认真对照星级党支部评选标准,引导各机关支部认真开展对标争创工作,进一步规范组织设置、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基层基础保障、加强党建品牌创建,促使每个支部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

【编辑】:柴焜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