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小区有了公示牌 治理工作“亮”出来
2020-11-23 14:06: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武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23 14:06:00

  “小区里安装了党建公示牌,我看到了党建微网格的划分,知道我们楼栋有问题了能直接找谁去反映,还让我们了解到了居民议事的各项流程。而且,以前我不知道物业公司的服务标准都是啥,有了公示牌,每一项服务都标的清清楚楚的,还有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的架构呢,有事就能找党组织了,真好!”居住在贺兰县花园社区月湖名邸小区的居民邵涛对我们说到。

  今年以来,贺兰县聚焦组织覆盖优化治理体系,升格社区党委9个、党总支2个,成立了61个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和物业党支部7个、143个楼栋党小组,推选1500余名楼栋长。为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角色定位,贺兰县细化了社区、居民区、楼栋、物业、业委会各级党组织的具体职责,在居民小区显眼位置,统一设置公示牌,公示小区党组织架构、“1+2+X”治理微网格、“一书三单”、党群议事流程、15分钟便民生活圈及各类职责等内容,让组织、职责、身份、形象、流程、清单、服务“亮”在居民家门口。

  “小区亮出的公示牌居民都非常赞同,从公示牌上能看到居民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和办理的进度,加强了党组织和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而且通过亮职责、亮身份,我感觉我的责任更重了,作为楼栋长要积极按照楼栋长职责去为小区做贡献。”贺兰县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居民孙金萍今年被大家推选成了楼栋长,提起公示牌,她满满的认可。

  有了公示牌,小区党支部、物业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和楼栋长们工作起来更有干劲了。花园社区泰安华新物业党支部聚焦居民反映的民生问题,协商解决了小区居民反映的营业房排污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在小区安装有“温度”的休闲座椅50把、为了方便居民出入将小区南门和西门设置改成了临时车辆也能够进出。利民社区朝阳花园小区党支部接到居民反映小区的暖气近年来温度不够高的问题,联合物业党支部实地入户了解情况,积极联系贺兰县百新热力供热有限公司,将老旧的暖气管道进行更换,暖家又暖心,小区治理有了“主心骨”,居民生活有了新变化。

  同时,为了更好地为小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贺兰县各社区党组织积极协调物业公司,争取了16个小区内部阵地,打造了集小区议事厅、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休闲活动室等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站。“家门口”的服务站建成了,党支部议事决策有去处,党建工作有了阵地,群众活动有了场地,受到小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武楠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