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以“红色物业”为抓手 全力构建党建引领物业行业参与社区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2020-11-30 10:04: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刘君莉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1-30 10:04:00
  

       11月27日,贺兰县召开了党建引领物业行业参与社区治理现代化推进会,迅速传达学习银川市物业行业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城市党建部署安排,并对贺兰县党建引领物业行业参与社区治理各项重点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加大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单独组建力度,加强对物业管理的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积极选派党建指导员,推进物业行业党组织覆盖面和规范发展,加大“社区党组织—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组建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积极贴近、服务群众,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切实增强物业行业参与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议事协商机制,针对居民关注、反映的突出服务问题,通过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民主议政日”等机制,及时回应居民诉求、调节业主矛盾、促进和谐问题。建立健全服务需求和问题反馈机制,综合运用“一书三单”积极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合理承接小区居民诉求,建立居民物业服务需求和问题反馈机制,做到小矛盾小区解决,一般矛盾不出社区,重大问题不出街道。改进管理运行机制,将党组织建设、业主满意度、参加社区联席会议、六方联动等社区治理的内容和网格(小区)党组织评价纳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内容。三是切实夯实物业行业党建工作基础。健全完善制度保障,定期召开物业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研究制定行业党建及业务指导意见并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政策激励保障,在物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中,将物业服务企业到社区报到、党组织建设和参与社区治理情况纳入信用管理体系。推动资源共享,统筹整合基层党组织各类阵地资源,加强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网格党组织阵地建设,创新活动内容,提高使用效能。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人员、党务工作者、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持续开展各类培训,提升物业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提升行业综合素质。提升物业服务自身质量,加大对老旧小区的物业覆盖力度和设施设备改造力度,健全专项维修资金统筹管理和规范运行长效机制,切实推动物业管理这个“关键小事”的落实。

  截止目前,贺兰县物业覆盖率达92.1%,有AAA级物业企业11家、AA级物业企业14家、A级物业企业达到了33家,成立了6家“红色物业”,物业行业参与社区治理现代化格局已初见规模。

【编辑】:刘君莉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