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广银米业有限公司荣获第四届全国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0-12-11 15:56: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刘君莉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11 15:56:00
  

       近日,我县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在第四届全国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创新大赛暨2020年优质渔米评比推介活动中荣获全国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创新大赛的一等奖。广银米业有限公司以休闲渔业发展为理念,通过将稻渔综合种养与休闲渔业相结合,成功打造“渔旅融合”的“稻渔空间”,成为渔业致富的成功案例。

  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8月,是一家以粮食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休闲观光为主的民营企业,拥有全自动化水稻加工生产线一套,工艺流程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企业现已成为宁夏规模较大的水稻粮食加工企业,被自治区评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银川市、贺兰县优秀龙头企业,同时被宁夏粮食行业授予“放心粮油”称号,自治区经济动员办公室及宁夏军区后勤部授予“给养应急保障动员企业”,并被评为农产品加工业自治区级“诚信企业”。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江开勇在本届大赛致辞中表示,稻渔综合种养作为一种绿色生态的农渔发展模式,“十三五”以来发展迅速,增幅达73%,稻米产量达到1900万吨,水产品产量达到300万吨,带动农民增收超过650亿元。

  近年来休闲渔业发展模式不断创新,稻渔综合种养成为当前我国生态循环农业经济的主要模式之一,实现了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的结合,是传统渔业功能与休闲、生态产业延伸的良好模式,创造了较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编辑】:刘君莉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