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四个强化” 强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20-12-28 10:44: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刘君莉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28 10:44:00
  

    今年以来,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抓手,以非公有制企业补短板抓落实为重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导广大企业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汇聚起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按照“1+7+X”模式,以“党建大礼包”的方式“打包”发送各类学习资料,引导各级党组织根据规模大小不一、生产空闲时间不定、党员年龄层次不同的实际,实施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全年举办各类培训班5场次693人次;集中轮训4场次700余人次;举办主题党日176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及星级党组织评定工作,使全县非公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能力不断增强,凝集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

  二是强化思想文化引领。制定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路线图,紧盯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理顺各党组织职能职责。按照“属地管理、业务对口”的原则,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党工委统筹协调指导、贺兰工业园区、主管单位及乡镇街道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今年新单独组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分别13家和3家,组建率分别达80.7%和85.71%。新组建工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分别13个和9个。

  三是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双培双带”工作,注重在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23名,确定重点发展对象 75名,接收预备党员57名。从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选派专职党建指导员11人、兼职党建指导员60人,同时督促贺兰工业园区选派“第一书记”20名、街道兜底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82名、业务主管单位选派13名,共覆盖非公企业181家、社会组织63家,构建了上下联动的“大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加强了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量。

  四是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力。按照“六有”标准,打造规范化党支部阵地33家。在充分利用汽车、电商、机械制造行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小蜜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提升改造凯添天然气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将党建阵地作为载体,以点带面提升党建整体工作水平和影响力。建立行业党群活动中心4家、独立党群活动中心34家

【编辑】:刘君莉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