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新任65名村党支部书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1-01-19 11:37: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李朦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19 11:37:00

       正当全县村“两委”换届工作之时,也是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贺兰县新任65名党支部书记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毅然决然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接受教育、锤炼党性的第一课,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正面引导,当好“宣传员”。新任村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他们有的拉着移动音响走在乡间小路上,有的走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的路上,有的坐在“村村响”广播前循环播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自我防护知识,有的坐在村部通过微信群发布一条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过铺天盖地式的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教育引导群众减少人口流动、聚集活动和相互走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科学理性防范疫情,客观正确应对疫情。

  立足职责,当好“战斗员”。新任村党支部书记主动作为,带头值班值守,制定村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防控重点、群防群控、快速处置等工作要求,加入到外省返(来)贺及重点地区重点人员追踪排查管控等第一线工作中,及时为群众提供送医救治、测量体温等上门服务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实现村内防控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周密部署当好“指挥员”。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部署和通知要求,分析防控形势和薄弱环节,明确职责任务分工,研究防控工作重点。充分发动其他村干部、党员不间断开展入户排查,强化疫情源头控制,及时准确掌握外地返乡重点人员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到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动员1262名党员591名群众组建志愿服务队,随时准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抗击疫情提供人力资源

  科学防治当好“演练员”。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有效应对处置疫情防控突发事件,我县各乡镇场组织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新任村党支部书记积极投身演练。此次演练通过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病例转运、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调度、人员集中隔离转运及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疫点封控、全员核酸采样六个环节迅速开展行动,果断应急处置,夯实了疫情防控实战处置基础。

  突出重点,当好“清洁员”。紧盯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坚决落实垃圾日产日清,做到每日督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020年12月25日至今,累计清理杂草1656亩,整治清理河道长度80公里,清除周边杂物、垃圾70余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000余吨,清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210处,整治院落570多个,清理乱堆乱放323余处,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李朦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