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奏响农村党员教育“三部曲”
2021-02-23 08:42: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马波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2-23 08:42:00

       贺兰县始终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当作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措施来抓,全力奏好初心学习、发展“三部曲”,不断强化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效果。

  抓红色教育,奏好党员教育“初心曲”。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接受党的洗礼”的党性教育模式,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农村党员的基因更红。同时,根据不同党员群体需求,围绕理想信念、党性教育等方面,分类打造党员教育课程,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筑牢信仰之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抓以需定学,奏好党员教育“学习曲”。依托65农村党员活动阵地,以基层群众的需求为基本遵循,精心安排民、农、林等相关部门优秀资源,定期组织实地授课、现场指导,贺兰县党员教育精心安排“套餐计划”,真正做到“想学什么”提供什么的“菜单式”学习方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提高党员教育的“入住率”。

  抓技术帮带,奏好党员教育“发展曲”。以本土化的商业企业为教育基地,采用“党员教育+农民合作社”的教育学习模式,按照县委实施乡村振兴策略要求,建立一批适应现代农村党员群众学习培训的“教育基地”,培养一批乡土能人,积极推动贺兰县乡土人才的创业就业,增强农民群众创业致富技能,并逐步拓宽致富门路切实提升农村党员对实用技术的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

【编辑】:马波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