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贺兰县四措并举加强党费收缴管理工作
2021-03-17 09:52: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王亚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17 09:52:00

       按照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要求,为了切实做好贺兰县县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对党费收缴、使用工作的重视和监督意识,贺兰县四项举措使党费收缴和使用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规范

  一是加强教育,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增强党员的党性觉悟和组织观念,对党员进行党费收缴工作重要意义的经常性教育,使党员认识到交纳党费的意义,克服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并将党员交纳党费情况纳入党员 “评星定格”评定内容。

  二是加强组织,积极开展党的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通过活动把党员特别是离退休党员组织起来,强化其组织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把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变成老党员的自觉行动。同时,切实解决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加强党内关爱帮扶激励,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整体水平。结合各领域培训工作,将党费收缴等党务工作纳入培训班内容,提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

  四是加强监督,进一步规范收缴管理工作。县委组织部定期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对各党(工)委党费收缴情况进行督查,核对台账是否按月记录签名、票据是否齐全、基数是否按规定确定等,并对党费收缴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督办单,被函告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同时,将党费收缴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基层组织建设月度绩效考核中,进一步提高对党费收缴工作的重视程度,使党费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编辑】:王亚茹
【来源】:贺兰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