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贺兰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上任就奔跑——贺兰县“六个一”活动助推新任村社干部奋勇开启新征程
2021-03-22 16:39:00    来源:贺兰党建网    作者:武楠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22 16:39:00

       一步提高贺兰县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履职能力,贺兰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助推新任村社干部奋勇开启村(社区)发展新征程,帮助群众干实事,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提能力,上好履新一堂课。举办全县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利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培训了420余人,采取理论学习、实地观摩、党务模拟、交流发言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新任村(社区)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综合水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专门围绕新任村(社区)干部的角色定位、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授课,指导村(社区)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带头人、老百姓的贴心人。

  问需求,敲开群众一扇门。结合今冬明春送温暖活动,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走访老党员、困难党员、社长、群众代表等共计3300余人,使他们能够第一时间掌握群众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共征集到群众对村(社区)发展的意见、需求等500余条,各村(社区)均形成了村(社)发展“需求清单”,使新任干部在工作中能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定目标,擘画五年一蓝图。为了让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够心中有蓝图、工作有规划、干事有目标,各村(社区)紧扣“乡村振兴”任务,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内容,理清发展思路,研究制定了《村(社区)五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村(社区)发展目标并制定作战路线图,让每名村(社区)“两委”成员头上有任务、肩上有责任。

  亮责任,签订任职一承诺。各乡镇场、街道牵头开展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就职宣誓活动,指导新任“两委”成员签订“干事承诺书”532份,促使新任干部始终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压在肩上,心系百姓抓发展。南梁台子通过举办就职仪式组织新班子面对党旗进行就职宣誓,接受党组织和群众“检阅”;习岗镇组织召开新任干部谈心谈话会,镇党委书记寄语新任干部要在其位、知其责、谋其事。

  求实效,抓好上任一件事。发挥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由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书记牵头,结合“需求清单”,形成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集中攻坚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项目,开辟“换出新气象、奋进新征程”专栏推送“开门一件事”典型案例,以实干提高群众认可度。常信乡团结村“两委”班子上任后,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农田灌溉淌水难、农渠年久失修问题,争取项目资金重新砌护农渠3.2公里、重新修建桥梁2座;金贵镇保南村收回流转土地580亩,正在为153户群众发放前期土地流转费,并签订了新的土地流转合同,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严纪律,守好履职一红线。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会、教育大会等,引导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慎初慎微、慎始慎终,守好纪律红线,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干干净净干事创业的氛围。

  新一届班子就要有新气象,就要担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让新任干部能够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在实干中不断成长,要求他们一切工作都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扎扎实实完成群众交办的任务,才能让老百姓认可,才能为贺兰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武楠
【来源】:贺兰党建网